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一對一門徒栽培訓練


序文:

基督徒向人傳福音,且幫助他們在基督裏好好地成長,這在初代教會中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(西一28)。然而,曾幾何時這事工在正統教會中竟成了罕見的事。到了廿一世紀,神透過各宣教團體再次把喪失已久,而且合於聖經真理的一對一門徒訓練方式教導我們。這方法對單單以聽道為主的現代教會是一種新的挑戰,於是傳福音的熱潮,再次興旺起來。

雖然神藉著這些宣教團體為現代教會帶來挑旺與更新,可是各教會在這一對一培訓方法的運用仍嫌不夠充份,以致門徒訓練有所偏執,不容易將信徒融入基督的身體 - 教會中。所以,教會所需要的,乃是以合於聖經的教會論為基礎,進而發展出適合於教會的一對一門徒栽培訓練方式。

本教材即考慮教會目前所面臨的實際問題,並參考導航會及學園傳道會所出版有關門徒訓練方面的書,再結合推喇奴書房傳福音及靈修默想使用的書籍,加以整編而成。

我們都知道造就門徒不僅靠教材,惟有人們願意跟隨並順從聖靈的帶領,才能成為主的門徒(西一29)。本教材只不過是祂訓練門徒的其中一個管道而己,相信您必能透過此教材,造就一群門徒精兵,進入教會,祂的國度必大大興旺與擴展。


一對一門徒訓練內容
一、認識耶穌基督
1、耶穌是誰?
2、耶穌作了些什麼事?
3、耶穌現在作什麼事?
4、信耶穌吧!
二、與神交通:QT的理論與實際
三、基督徒的成長:一對一培訓查經
1、得救的確據
2、神的屬性
3、神的話-聖經
4、禱告
5、交通
6、傳福音
7、聖靈充滿的生活
8、勝過試探的生活
9、順服的基督徒生活
10、事奉
四、附錄
1、栽培訓練者須知
2、門徒栽培訓練事工概覽
3、參考書目
4、帶領者指南

沒有留言: